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寿宁:隔离不隔爱 为重病儿童募善款
2022-05-17 09:42:44 吴苏梅 吴瑕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非常感谢大家的热心帮助,我都不知道怎么报答你们……”日前,在寿宁县百叶坑集中隔离点,结束隔离的重病儿童小吴的妈妈余生琴激动地接过一笔善款。当天,百叶坑临时党支部云上党小组携手中共寿宁县驻江浙沪企业流动党员委员会举行简单的捐款仪式,将通过线上、线下募捐得来的善款交给身患白血病的小吴,为这个贫病交加的家庭送去了一份温暖。

此前,小吴在上海相关医院接受了一个月的治疗,术后由医院的120急救车直接转送到寿宁县百叶坑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隔离点负责人许平获知小吴的情况后,及时与同处隔离点的寿宁驻江浙沪党委党建指导员刘巧玲沟通,成立隔离人员云上党小组,由刘巧玲担任组长,负责发起云上捐助。隔离点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同一时间,中共寿宁县驻江浙沪企业流动党委也在驻沪党员微信大群发起线上爱心捐款。

刘巧玲说:“疫情期间,企业停工停产,大家本身都很艰难,但是这些乡贤企业家心怀大爱,纷纷伸出援手,在短短的半天时间内,25名企业家共捐助了近2万元紧急资助这个家庭,给这个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这笔善款对于小吴高额的医疗费来说依然是杯水车薪,但大家的善举还是让小吴一家人感动不已。

年仅9岁的小吴是大安乡溪潭村人,目前在寿宁第二实验小学就读。2019年7月份,小吴被查出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突如其来的噩耗对于这个经济条件本来就不好的家庭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2018年,小吴的母亲因一场车祸致残。小吴的爷爷奶奶本就是残疾人无法干重活,家中还有姐姐和妹妹需要抚养。这个七口之家仅靠小吴的父亲务工所得维持生活。但是,小吴的父母还是想尽办法为他治病。

小吴得病后,余生琴夫妇俩带着他四处求医,先在福州花费将近40多万元做了一年多化疗。今年2月15日,小吴病情复发到上海治疗,仅一个月时间就花费了20多万元治疗费。期间,为了省钱,夫妇俩食不果腹,苦不堪言,余生琴曾因营养不良而晕倒。而小吴日后所需的治疗费对这个负债累累的家庭来说更是一笔无法承受的天文数字。

余生琴说,孩子生病后,一家人为了医疗费四处奔走,先后通过寿宁县红日爱心团和“水滴筹”寻求帮助,虽然所获甚微,但是她依然感谢在求医路上帮助过孩子的每个人。

好心人的帮助给这个家庭带去了希望和感动。然而,小吴后续的医疗费仍是这个家庭的大难题。余生琴表示,不管前路有多难,一家人还是想尽一切所能让小吴摆脱病魔,重获健康。(闽东日报 吴苏梅 吴瑕)

更多》图片新闻

致敬最美丽的她们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