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武夷山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开展抗抑菌制剂生产经营监管
2022-05-16 16:16:57 洪秀春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秀春 文/图)为进一步规范武夷山市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生产经营秩序,2022年5月11日至12日,武夷山市卫生健康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员12人次,依据《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规定》《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法规规章,对市内4家药店、1家超市、4家化妆品店和1家母婴用品店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药店已逐步规范索证行为,抽查货架上在售的抗抑菌制剂能取得有效《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和较为完整的《卫生安全评价报告》;超市经营的抑菌洗手液等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不全,缺少标签、说明书及相关检测结论资料;化妆品店及母婴用品店没有销售抗抑菌制剂。针对上述情况,卫生监督员制作《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经营单位对索证资料不全的产品予以下架,待取得完整的索证资料后方可销售。


下一步,武夷山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将跟踪落实各单位整改情况,并根据核实情况对销售不合格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的行为予以查处。今后,武夷山市卫生健康监督所会持续加大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全面排查线索,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卫生健康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致敬最美丽的她们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