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建立以健康为中心的公立医院考核机制
2022-05-16 10:43:47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最新方案考核指标调整为7类30项

牢记重要嘱托,推进医改再出发。5月11日,我市最新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目标年薪考核方案出炉。更加细化、更加合理、更加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考核体系,为三明老区苏区人民带来了新的健康“福音”。

最新考核方案是根据2021年度全市公立医院年终考核情况及2022年医改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在原有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目标年薪考核方案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的。

与过往方案最大不同的是,新的方案将8类35项考核指标,调整为7类30项考核指标;主要表现为“三个突出”:更加突出重点改革任务,方案增设了包括“无红包”医院创建、“无陪护”医院创建、健康管理师和疾病管理师、健康管理中心和疾病管理中心的“两师两中心”健康管理体系建设等7项指标,同时,将已完成或不适应医改要求的项目及时删减;更加突出医院高质量发展,方案增设人才培养考核指标,同时,加大对重点学科、薄弱学科、急危重症医疗救治体系建设的考评权重;更加突出健康效益,方案增设岗位年薪制、门诊人次数、住院人次数、人均年度医疗总费用、个人医疗费用支出等指标,强化薪酬正向激励作用,调动医院和医务人员积极性,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更多》图片新闻

致敬最美丽的她们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