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总医院举办穿脱防护服技能比武
2022-05-13 16:41:24 吴燕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燕超)5月11日下午,邵武市总医院2022年穿脱防护服技能比武总决赛在市立医院圆满落幕。邵武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叶良水,党委副书记肖华东、市总医院党委书记肖银生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分院院长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竞赛参考《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制定评分标准,包括操作前准备、清洁区穿防护服、缓冲区脱防护服、注意事项四项考核内容,并由专家评委和观众评委组成评委团进行评分。竞赛现场严格按照标准设置一脱区、二脱区和清洁区,并分区放置好面屏手套、防护服、靴套、N95口罩、帽子、手消液、医疗垃圾桶、穿衣镜等物品。每只队伍由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组成,比赛时两人同时进行操作,依次完成防护用品严密性及有效期的确认、手部消毒、戴摘防护口罩、工作帽、穿脱防护服、手套、鞋套、戴摘防护面屏等十多个操作环节。

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严格按照防护服穿脱流程,仔细把握每个环节的关键点和操作细节,动作规范、标准、娴熟。57支队伍经过初赛、预赛层层激烈的角逐,共有24组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经过评委们严密地考核评分,最终分别评选出四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

此次竞赛“重在参与、贵在提高、切磋技艺、展示才能”的宗旨贯穿比赛始终,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强化医护人员穿脱防护服的技能,严格规范全市医护人员“穿脱防护服”操作,确保医护人员自身安全,避免院内交叉感染,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致敬最美丽的她们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