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感动!一封来自上海方舱医院的感谢信
2022-05-07 16:52:15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文/图)“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些难忘的人或画面,而我永远不会忘记的,就是2022年4月25日在世博方舱医院奋不顾身奔跑疫情中的你们,而我所住院的22区的白衣天使有:黄东梅、刘丽花、周顺琴、张丽娟、曹爱琴等……”这是来自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一名舱友的感谢信,内容简单朴素又情深义重,而收信人则是负责该病区的南平市队医护人员。

4月28日凌晨,南平队医疗队员在舱内值班时,舱友为他们送上这封特别的感谢信。“收到信时,信中内容让我们非常感动,不仅体现了舱友对我们浓厚的情谊,也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让我们工作更有劲。”医疗队员黄东梅表示,4月9日,福建援沪医疗队正式接管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南平队接手H1舱-22、23、24区,初到方舱医院时,因为语言不通,大家相处起来有一定的陌生感和距离感。“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你会发现他们很可爱,也会经常叮嘱我们在照顾舱友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好自己”。

“白衣天使们,是你们的坚定信心,给了我信念,给了上海信念,给了中国信念……”信中,字字真情。在方舱医院里,队员们除了做好体温测量、核酸采样、物资发放、舱内清洁等工作外,方舱医院里还时常上演温馨的一幕:帮助舱友过生日、提供生活用品、将自己的小面包带给有消化道溃疡患者……

“这里的舱友都非常的乐观,每次看到他们坚定的眼神,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我们不言辛苦,只要看见他们康复出院我们就心满意足,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黄东梅说。

更多》图片新闻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

致敬!援宁联合核酸检测方舱中心今日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