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白沙街道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2-04-27 15:55:04 黄琦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琦瑛 文/图)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也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白沙街道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从清扫卫生,改善人居环境、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深入开展,加强宣传、倡导低碳环保生活、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和健康知识普及,持续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LED、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健康科普进社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知识,促进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讲卫生、人人爱卫生的良好氛围。

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生活。动员党员干部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在辖区内开展“春暖添新绿、植树正当时”植树活动,提高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传递 “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理念。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和除“四害”活动,清理铁路沿线、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清除积水、强化消杀力度,切断蚊虫疾病传播途径,为居民创造一个洁净、优美、舒适、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共100余人参与、出宣传专栏1期、滚动电子屏幕宣传标语3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讲座2次和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1次。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

更多》图片新闻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

致敬!援宁联合核酸检测方舱中心今日撤离!

“万能大白”,有你真好!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