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方舱里的“灵魂画家”
2022-04-26 16:04:22 谢焰锋 项文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焰锋 项文君 文/图)自福建省援沪医疗队进驻方舱以来,医务人员和患者已然成为朋友,近日,宁德医疗队护理组负责人、闽东医院副主任护师陈荣组织医务人员与患者在舱内空白隔离墙一起手绘彩图,“灵魂画家”们画出祝福,更画出乐观,成为方舱内炫酷一景,让方舱生活充实又温暖。


“点亮新的每一天,战疫不息,守‘沪’不止。”驻守在上海世博方舱隔离点内的福建省援沪医疗队队员和患者们就是这些“大作”背后的艺术家。每一幅艺术作品背后都有特殊的情感表达,一幅幅生动的彩绘,记录着战疫中的点点滴滴,也倾诉着温暖的鼓励。患者在隔离墙上画出的“大白”们身上的每一笔,见证了队员们和患者一同日以继夜的战“疫”故事,代表着闽沪间跨域山海的情深义重,激励着“大白”们勇敢向前。

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方舱隔离墙上独特又暖心“灵魂画家”的战疫漫画,用一个个温暖人心的“画作”打破了隔离的“坚冰”,彰显的是医患之间的“战友”情,画出最大同心圆,传递着无边的爱与温暖。医患一起携手抗疫,“疫”散花开日必将来临。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

宁德一医务工作者手绘漫画 定格抗疫瞬间

有蛋糕也有礼物 泉州方舱医院里的生日这样过

福建援沪医疗队:“我们在上海挺好,向家人报个平安”

1.5万包中药汤剂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