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抚市镇多措并举持续推进60周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2-04-26 15:58:19 卢传顺 赖志扬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传顺 赖志扬 文/图)4月21日上午,在龙岩市永定区抚市镇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现场,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有序排队接种。来自抚溪村86岁的黄美清老人刚刚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她高兴地说:“党和政府很关心我们老年人的健康安全,镇村干部到家里宣传了很多次,还安排车辆专门接送我们老人打疫苗呢。”


连日来,永定区抚市镇多措并举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宣传引导 聚焦“关键点”。抚市镇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通”大喇叭、LED电子屏、横幅标语等“线上+线下”科普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宣传60岁周岁以上老年人群疫苗接种政策、注意事项、科普知识等。镇村干部通过电话排查、上门入户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千方百计引导老年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尽快接种,营造全员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

仔细摸排 掌握“着力点”。“阿姨,您为什么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啊,是有什么顾虑吗?”近段时间以来,抚市镇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辖区内60岁及以上应接种疫苗的老人开展“敲门行动”,逐人逐户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对老年人家庭住址情况、外出情况、接种情况、身体状况等进行分类标注,建立60岁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台账,为有序推进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暖心服务 搭建“连心点”。“政府派出专车接送老年人进行接种,镇村干部全程陪同,让老人和家属安心。”新民村网格员黄永宝介绍。接种日当天,镇村干部全程细心引导、贴心陪护、暖心搀扶、免费接送等“一条龙”服务保障接种工作。同时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每一位老人测血压、询问病史、答疑解惑,让老人们享受到最便利、最暖心的服务。

疫苗接种工作要“速度”更要“温度”。下一步,抚市将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力度,优化疫苗接种的各项服务,在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上再“加速”,全力实现“应接尽接”。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

宁德一医务工作者手绘漫画 定格抗疫瞬间

有蛋糕也有礼物 泉州方舱医院里的生日这样过

福建援沪医疗队:“我们在上海挺好,向家人报个平安”

1.5万包中药汤剂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