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顺昌县总医院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2022-04-26 14:55:58 黄敬锋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敬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医保局统一部署,顺昌县总医院于4月24日下午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医生、医技人员、护士长参加此次会议,县妇幼保健院也组织有关人员参加。会议由邱萍总院长主持。

党委书记吴春荣在发言中指出,共筑医保基金防护线,管好用好群众治病钱,召开此次会议,旨在通过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进一步推动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医保办王艳清主任汇报医院通过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组织各科室集中学习了国家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政策。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政策咨询、业务疑难解答等,让广大患者及其家属更加充分地了解了“医保惠民”政策,进一步扩大了医保宣传覆盖面,提高了医保政策知晓率。会上,她对执行国家医保政策过程中的案例进行详细解读。

严福东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4月份是“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我们要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力度,加大欺诈骗保打击力度,强化政策法规宣传,增强定点医药机构和黄贞全纪检书记传达近期我省开展欺诈骗保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强调指出,全体医生要从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形成有效震慑,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的浓厚氛围。参保人员法制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医保政策,规范诊疗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邱萍总院长强调指出: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医保处于重中之重的位置,决定着一家医院的前途与命运。医院医保部门也将以高压态势,严厉惩处违反医保政策的行为。

一是加强医保政策的宣传与学习。医保政策强,涉及面广,医院医保管理部门要开展多种形式政策培训,利用多种途径宣传医保政策,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

二是加大医院内部医保管理。各部门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医保费用预警、考核、监管制度,做好定期分析,每月对医保药占比、次均费用、耗占比等进行分析,围绕重点指标动态管理,加大力度自查自纠,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三是提升自律意识。全院职工尤其是医生要严格规范“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的诊疗行为,严格执行医保的各项管理规定,使医保工作既符合医院的利益又要符合政府的要求。

守护医保基金安全,人人有责,打击欺诈骗保,你我共同努力。在今后工作中,顺昌县总医院将持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合规合理使用,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

宁德一医务工作者手绘漫画 定格抗疫瞬间

有蛋糕也有礼物 泉州方舱医院里的生日这样过

福建援沪医疗队:“我们在上海挺好,向家人报个平安”

1.5万包中药汤剂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