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建援沪医疗队接管后 上海世博方舱出院人数过万
2022-04-26 09:13:03 吴旭涛 张永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4月26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 张永定) 记者25日获悉,自福建援沪医疗队4月9日正式接管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后,截至24日晚,出院人数达10320人。

上海世博方舱医院是福建援沪医疗队接管的首个集中收治点,也是上海本轮疫情的首个方舱医院,于3月26日正式开舱,主要收治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拥有床位超过7000张。9日,福建援沪医疗队与军队援沪医疗队进行交接,正式接管世博方舱。同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专门派出协调组,负责接下来的对接协调工作。

“我们刚接手世博方舱时,舱内患者人数在6800人左右。由于交接之前已经经历了两批医疗队的管理,我们第一阶段主要把早期入院的病人尽快办理出院。”负责方舱出入院相关工作的省儿童医院副院长胡肖伟介绍,紧接着,医疗队很快梳理了出院流程,重新制定了出院方案,经过两三天的摸索,开始进入大规模出院的阶段。最高峰的一天有近1600人出院;空出的床位可加快收治新的病人,最高峰的一天入院1900多人。

“目前我们舱位使用率在95%以上。病人平均住院天数在7天左右。”胡肖伟介绍,办理出院需满足三个条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体温正常大于3天、临床医生判断主要的临床症状明显好转。三条满足后,马上办理出院。

“福建援沪医疗队员入驻方舱之后,克服了种种困难,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大家工作非常努力,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的贡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陈尉华说,福建援沪医疗队接管上海世博方舱以来,与上海仁济团队合作默契。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密切配合,一起打赢这场攻坚战。

25日傍晚,福建援沪医疗队最新一批30人抵达上海。至此,医疗队人数已达1941人。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

宁德一医务工作者手绘漫画 定格抗疫瞬间

有蛋糕也有礼物 泉州方舱医院里的生日这样过

福建援沪医疗队:“我们在上海挺好,向家人报个平安”

1.5万包中药汤剂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