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永安六院组织住院患者培训“海姆立克”急救法
2022-04-25 17:13:39 江凤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凤英 文/图)精神科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因为病情或者药物的影响,很多患者都存在吞咽功能障碍,这大大增加了噎食的风险,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增强患者健康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家应对噎食事件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永安市第六医院组织身体素质好且接受能力强的住院患者们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技能培训。




培训开始,首先由护士长吴玉英对“海姆立克”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让在场的患者了解何为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掌握此项急救法的重要性。紧接着,一名患者扮演气道梗阻者,李丽红护士进行实操,以“剪刀—石头—布”的形式,简洁、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护士演示完毕后,患者们分别扮演被救者和施救者,护士对他们的动作、姿势、部位等进行针对性指导。通过此次培训,让患者们了解了噎食的正确处理方法,知道了“拥抱”的意义,生命的价值,丰富了急救知识,亲近了护患关系,对科室安全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

宁德一医务工作者手绘漫画 定格抗疫瞬间

有蛋糕也有礼物 泉州方舱医院里的生日这样过

福建援沪医疗队:“我们在上海挺好,向家人报个平安”

1.5万包中药汤剂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