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平市卫健委到建阳区开展医防融合及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调研
2022-04-24 16:38:13 梁晓燕 李朝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晓燕 李朝阳 文/图)4月22日上午,南平市卫健委副主任邓川、体改科科长占新辉一行人到建阳区调研医防融合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深入了解建阳区开展家签工作的情况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区卫健局副局长刘辉、张建宇及医改办工作人员陪同。

调研组到童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部与康复科


调研组一行人先后来到建阳区潭城街道、童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阳区卫健局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分别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组织架构、工作流程、服务包内涵、信息化建设、考核激励机制、宣传推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了解。

座谈会上建阳区徐市镇卫生院、麻沙镇中心卫生院、将口镇中心卫生院、莒口镇卫生院、小湖镇中心卫生院负责家签工作的工作人员分别对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建阳区总医院院长助理郑亮对区总医院开展医防融合建设工作作了介绍。建阳区总医院副总院长王华对家医签约服务工作存在问题及需要支持的事项进行了细致的阐述,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上级部门能进一步制定出台相应的考核激励机制,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设置,推进重点人群和老年人的签约管理服务,更加精准、高效的推进医防融合及家签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现场


南平卫健委副主任邓川强调:医院要提高工作站位,加强上级医院参与家签团队主动性,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居民对签约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特别在老年人及重点人群的签约管理上,希望建阳区通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项工作,针对群众不同的需求,拓展服务包内涵,在推进医防融合服务方面,不断创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

宁德一医务工作者手绘漫画 定格抗疫瞬间

有蛋糕也有礼物 泉州方舱医院里的生日这样过

福建援沪医疗队:“我们在上海挺好,向家人报个平安”

1.5万包中药汤剂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