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泪目! 隔离期间父亲去世 他含泪跪别
2022-04-24 16:13:18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建国,爸爸去世了,最后念叨着想见你.....”,4月11日,邵武市总医院援泉核酸采样队员从泉州返回后,开始了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及健康监测,而第5天,队员肖建国却收到了父亲不幸离世的消息,噩耗传来,肖建国如雷轰顶,万分悲痛,在隔离场所,他含泪朝着家的方向跪别父亲。

肖建国是邵武市立医院普外二区的一名副主任医师,3月19日,接到上级支援泉州的通知,他和医院其他29名队员星夜启程奔赴泉州,而在此期间,他的父亲因为身体原因,已经住院三个多月。肖建国说,“去支援泉州,家里人都非常支持,特别是父亲,他从小就教育我要有责任,有担当。”  

援泉期间,肖建国承担着核酸采样与及全队医疗保障的任务,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与队员们连夜冒雨入户采样,凌晨回到住所,短暂休息后,第二天马不停蹄地协助开展全员核酸采样……高强度的工作,加上阴冷天气,让他和部分队员的身体出现感冒、拉肚子等症状,即便如此,他们仍带病坚持。工作之余,最牵挂的便是老父亲,利用休息时间,他每天给家里打电话,却总是报喜不报忧,询问父亲的身体状况,电话里父亲常常叮嘱“在前线要保护好自己,不用牵挂家里,安心工作。”

自古忠孝两难全。圆满完成援泉任务载誉而归,本想在结束集中休整及健康监测后,再好好陪陪父亲,可不曾想噩耗传来。

“父亲的离世让我们一家陷入悲痛,作为儿子在父亲生命的最后时刻没能陪在他身边,深感痛心,但我相信父亲肯定能理解我,而这份理解,也将给我未来的工作,生活带来动力!”肖建国说。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

宁德一医务工作者手绘漫画 定格抗疫瞬间

有蛋糕也有礼物 泉州方舱医院里的生日这样过

福建援沪医疗队:“我们在上海挺好,向家人报个平安”

1.5万包中药汤剂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