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邓家全民健康筛查工作有序推进
2022-04-24 15:59:23  邓小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小燕 文/图)“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实施以来,感觉真好。多亏了这么好的政策,让我们有病早知道、早治疗,真正保障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为党的这项惠民政策点赞!”4月24日,在清流县总医院邓家分院,前来体检居民邓女士说道,“现在政策越来越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体检,医生、护士的服务态度也很好,不需要等很长时间就可以检查完,感觉很幸福。”


自去年全民健康筛查工作开展以来,为扎实推进医疗惠民工程,进一步提高基层卫生公共服务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邓家分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组建健康管理服务团队,采取“请到院、下到村”的体检模式对辖区居民开展健康筛查及健康管控服务。


体检现场,前来参加体检的居民络绎不绝,现场的医务人员对前来参加体检的每位居民都仔细问诊,并将检查结果记录在册。体检完成后,医务人员还对居民的体检情况进行反馈,做到病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为保证此次全民筛查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邓家分院全体医务工作人员投入到体检工作中。精心抽调医师、B超、心电图、临床检验、护师、健康管理师等医疗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由罗建海院长任组长的健康筛查体检组,携带各类相关的医疗检测设备到偏远村展开体检工作,肝、胆、脾、肾等部位的B超、血压、心电图、血糖、尿常规、血常规及肝肾功能等项目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真正做到辖区居民全覆盖,确实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目前,邓家辖区全民健康筛查体检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

宁德一医务工作者手绘漫画 定格抗疫瞬间

有蛋糕也有礼物 泉州方舱医院里的生日这样过

福建援沪医疗队:“我们在上海挺好,向家人报个平安”

1.5万包中药汤剂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