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顺昌县进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2-04-21 17:20:06  来源:顺昌县卫生健康监督所  责任编辑:王超  

顺昌县卫生健康监督所 供图


2022年4月20日至4月24日,顺昌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红十字学会、县卫生健康监督所、县疾控中心联合县总工会、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分别到福建省顺昌县水泥有限公司和福建省顺昌贵岭水电有限公司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为主线,各部门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进行现场讲座、图文展览、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余份,各部门根据部门职责,以现场讲座的形式向现场职工生动具体地讲述了《职业病防治法》、《工伤保险条例》、《常见职业危害预防知识培训》、《徒手心肺复苏》职工享有的职业卫生权利、工会劳动保护等与劳动者密切相关的知识,接受宣传教育的现场受众有86人。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劳动者的职业健康理念,增强自我防护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同时督促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真正实现“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的目的。(顺昌县卫生健康监督所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

宁德一医务工作者手绘漫画 定格抗疫瞬间

有蛋糕也有礼物 泉州方舱医院里的生日这样过

福建援沪医疗队:“我们在上海挺好,向家人报个平安”

1.5万包中药汤剂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