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马尾爱心茶摊推广防疫补气汤
2022-04-21 09:56:36 欧阳进权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群众在爱心茶摊取用防疫补气汤。

“这个防疫补气汤口感很好……”20日,在马尾易安居小区门口的志愿者服务台和便民服务台,马尾区委文明办和罗星街道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爱心茶摊”推出防疫补气汤,备受群众欢迎。

“很多群众品尝后,把配方抄回家熬制。”新港社区党委书记连镛说,这款用于普通人群的中医药预防调理方子防疫补气汤由卫健部门推荐,配方有生黄芪、苍术、防风、桔梗、玄参、板蓝根等,可以清热解毒,增强免疫力,社区熬制后装入爱心茶摊保温罐内供群众免费取用。

马尾区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此次马尾区率先在新港社区和凯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茶摊”推出防疫补气汤,是为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中的特色优势,同时以文明之笔助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后期将根据试点效果,陆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设立茶摊进行推广,助力疫情防控。(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

宁德一医务工作者手绘漫画 定格抗疫瞬间

有蛋糕也有礼物 泉州方舱医院里的生日这样过

福建援沪医疗队:“我们在上海挺好,向家人报个平安”

1.5万包中药汤剂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