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 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
2022-04-12 16:19:27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形成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邵武市总医院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全方位引导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

线上加强防疫宣传

新型媒体畅通信息。通过市级以上媒体将笔尖与镜头对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以真挚的情感,真实的故事,真诚的描写,来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场景,以此来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鼓舞大家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通过医院公众号、视频号等开辟疫情防宣传专栏,宣传医院全力抗击疫情的措施、工作安排、科普知识及注意事项等,进一步加大对疫情宣传的应大力度。

网络舆情正面引导,回应关切稳定民心。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公众科学认知,理性预防。妥善处置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方面网络舆情;及时查删网络恶意、不实信息,实现网络环境天朗气清、生态良好。

线下筑牢防疫基石

“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让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和医院职工将疫情防控工作看到眼里、听进耳中、记在心上,各医疗机构通过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告知书,开展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培训等形式,以最广泛的途径、最丰富的渠道,凝聚全民抗“疫”强大合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态势,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宣传网”。

“来医院就诊可以看到很多防疫知识标语,我感觉很暖心,我会时刻把这些话牢牢记在心里,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前来医院就诊的李女士颇有感触地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累计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LED走字10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100余个,发放宣传单上万余份,微信群推送科普知识50余条,线上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新闻稿件80余(篇)条,妥善处置舆情16条。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守“沪”者进驻上海世博方舱医院

八闽"天使白"汇聚正能量 ——全省医疗队伍支援泉州抗疫侧记

福建援沪医疗队正式接管上海世博方舱医院

福建援沪医疗队:“联合战队”,首战必胜!

晋安有序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