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一批166人!福建援沪医疗队抵达上海
2022-04-08 09:2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4月7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吴旭涛/文 张永定/图)7日下午3时30分许,福建援沪医疗队第一批166人顺利抵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走出飞机,队员们第一时间清点物资,并相互检查口罩等佩戴安全。

下机前,队员们相互整理防疫着装。

福建援沪医疗队共1730人,其余人员将于今日陆续抵达。医疗队分别由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省老年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等8所省属医疗卫生单位及8个设区市,共123个医疗卫生机构抽调组成。

医疗队主要由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医院感染管理科、重症医学科和精神卫生心理治疗等一线医务人员组成,其中中共党员604名;医生276名、护士1372名、院感40名、管理人员42名;总体为50岁以下中青年医务人员。

抵达驻地后,队员们通过手势整队。

“我们出发前,已做好人员培训。”福建援沪医疗队总领队,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介绍,出发前已就方舱医院管理及医疗救治、院感防控、新冠诊疗试行第九版等重点内容组织援沪医务人员开展三期全员线上培训,提高援沪人员服务能力和防护意识。其次,在做好人员管理,确定名单的援沪人员在出发前须24小时待命,实际闭环管理(单位与居住地“两点一线”)。同时,落实关心关爱,派出单位组织援沪队员进行全面体检和第三针新冠疫苗补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等。加强援沪人员心理指导,疏解心理压力。做好援沪人员及其家属关心慰问工作,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就医、照料等方面实际困难,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更多》图片新闻

莆田市527名赴仙游战疫工作队平安凯旋

福州多地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南安市健康驿站(首期)正式启用

省市及民营医疗机构踊跃支援福州鼓楼抗疫

30万份肝病初筛试剂发放福州六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