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通过闽政通电子证照为培训考核合格的医疗护理员发放培训合格证书
2022-04-06 15:28:54  来源:委医政处、规划处  责任编辑:王超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护理员管理,提高医疗护理员服务技能水平,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五部门《关于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省卫健委、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开展全省医疗护理员的规范化培训工作。省级、设区市分别设立省、市级医疗护理员培训中心,其中省级医疗护理员培训中心挂靠省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统筹协调全省医疗护理员培训工作。

2021年5-12月,全省10个医疗护理员培训中心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质量完成了2021年福建省医疗护理培训工作。全省共有2698名护理员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其中以患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护理员2388名,以老年患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护理员274名,以孕产妇和新生儿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护理员36名。

为便于学员证书的领取保管和服务对象的查询,本次医疗护理员培训合格证书以闽政通电子证照的形式发放,这是我省规范医疗护理员管理的一个创新举措,将不断推动正在从事或拟从事医疗护理员工作的人员主动自愿参加培训,规范其为病患、老年人、残疾人、母婴提供生活照护的从业技能,增加护理服务供给,为我省医疗护理员队伍提供专业优质的人力资源保障。

证书领取步骤:1.学员只需下载“闽政通”app登录后点击“我的”;2.点击“电子证照”;3.点击“我的证照”即可查看。



福建省医疗护理员培训合格证书样图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多地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南安市健康驿站(首期)正式启用

省市及民营医疗机构踊跃支援福州鼓楼抗疫

30万份肝病初筛试剂发放福州六城区

奉献青春力量 莆田学院“男丁格尔”勇担抗疫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