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古田县:先诊疗后付费 医改惠民暖人心
2022-04-02 10:26:49  来源:古田县卫健局  责任编辑:王超  

2022年,为更好地向群众提供方便周到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自今年2月起,县卫健局以“医疗卫生服务提升专项行动”为纲领,以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抓手,带领县医院在宁德市率先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医疗服务模式。

推行该模式后,患者在办理住院手续时,凭本人有效身份证、社保卡等原件即可住院,无须交纳住院押金。患者办理出院手续时,只需向医院支付医保报销后个人承担的部分费用。“真没想到,现在可以先住院再付费,医院的政策让我感到既方便又暖心。”日前,一位从县医院出院的患者说。“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程序减少了,省了患者及家属交住院押金这道程序;服务效率提高了,医生诊疗,精准施治;群众满意了,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提升了服务质量,推动了医院发展。”县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先诊疗,后付费”的服务模式,是一项便民、惠民、利民举措,有利于为更多的患者开通生命“绿色通道”,让患者不用每做一项检查就排一次队缴费,确保患者在第一时间内得到安全有效的治疗,并尽最大努力减轻病人的资金周转压力。有利于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减少患者看病就医等候时间,有效提升诊疗过程连贯性和群众就医满意度。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多地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南安市健康驿站(首期)正式启用

省市及民营医疗机构踊跃支援福州鼓楼抗疫

30万份肝病初筛试剂发放福州六城区

奉献青春力量 莆田学院“男丁格尔”勇担抗疫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