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科技赋能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
2022-03-31 09:52:34 陈 睿 实习生 陈增颖 通讯员 黄黎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中山一院与市第一医院 共建“云++5G远程超声医学中心”揭牌

3月30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三明市第一医院合作共建的“云++5G远程超声医学中心”揭牌成立。

当天,中山一院副院长王子莲教授、中山一院肝胆胰中心学科带头人梁力建教授、中山一院超声医学科主任谢晓燕教授等专家,通过5G新技术,打破地域、交通等屏障,为市第一医院的疑难病例进行了远程会诊与检查。在中山一院专家指导下,市第一医院超声科医生顺利完成超声造影及超声介入手术。

“云++5G远程超声医学中心建立后,将在超声质控及教学培训等方面进行更多合作,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让更多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有国家级优质医疗服务。” 王子莲教授表示,依托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云++5G远程超声医学中心”,将搭建起集“医、教、研”于一体的远程深度交流、学习通道,通过打造云门诊、云会诊、云巡诊、云查房、云检查、云管护、云教学“七朵云”,实现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技术输出,助力市第一医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培养医疗科研人才,提升医疗服务综合实力,打造区域内优质医疗服务、医学科研和医疗人才高地。

一年多来,中山一院与市第一医院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通过互派交流学习、共享先进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探索出一条具有三明特色的合作共建发展之路,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医疗服务满意度大幅提升。

“云++5G远程超声医学中心揭牌后,我们将借助中山一院优质资源,为三明患者提供常态化、高水平的远程超声医疗服务。”市第一医院超声科主任吴光华表示,下一步,市第一医院将依托该平台,以远程会诊、学术讲座、课题研讨等形式大力培养超声人才,提升诊疗水平,促进我市超声医学全方位快速发展。

(本报记者 陈 睿 实习生 陈增颖 通讯员 黄黎明)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多地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南安市健康驿站(首期)正式启用

省市及民营医疗机构踊跃支援福州鼓楼抗疫

30万份肝病初筛试剂发放福州六城区

奉献青春力量 莆田学院“男丁格尔”勇担抗疫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