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市卫健局全“线”出击 跑出卫健加速度
2022-03-30 16:18:05 陈玉萍 林晓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玉萍 林晓英)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邵武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同心战疫、全员投入,跑出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加速度”,全力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抢”!逆行而上,主动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4日,邵武市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后,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市卫健局党委吹响集结号,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全员参与,下沉一线,日夜坚守。

领导靠前指挥,科学精准部署防控措施,各个专业小组,互通互联、各司其职、责任到人、高效落实,与时间赛跑,全力抢占战“疫”主动权,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快!核酸检测,快速到位

为保障邵武市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时筛查出可能存在的社会面风险,在邵武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卫健系统各单位立即响应,有序组织,以“卫健速度”快速集结“核酸采样队”,整装出发,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对行动不便的人员,医务人员上门采样,确保核酸采样不漏一人。她们早上七点出发,晚上10点回家,严实的口罩压红了她们的脸颊,干渴的嘴角出现了一道道裂痕……

“疫”线“侦察兵”,每天完成核酸检测数万余人次,被汗水浸泡发白的双手,满是勒痕的脸颊,这是他们工作一天的“勋章”。大白之下,我们看不到他们的样子,却是我们心中最美的身影……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有速度更有温度,齐心协力共筑全民健康“防护墙”。

守!“隔离勇士”,日夜坚守

集中医学观察点,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二战场”,实行闭环管理,医护人员24小时“在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医务人员,每天需要完成健康监测、信息核对、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健康教育、心理疏导等工作,挑灯夜战到凌晨已是常态。隔离点没有白天黑夜,没有时间界限,只有24小时的随时响应,他们精心照护着隔离人员,自己也成了“被隔离的人”。他们是抗疫路上的坚守者。

筑!紧抓不放,筑牢防线

3月12日起,邵武市卫健局、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并对机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督促基层医疗机构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把防控“关口”,筑牢邵武市疫情防控屏障。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多地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南安市健康驿站(首期)正式启用

省市及民营医疗机构踊跃支援福州鼓楼抗疫

30万份肝病初筛试剂发放福州六城区

奉献青春力量 莆田学院“男丁格尔”勇担抗疫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