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市卫健局举办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培训班
2022-03-29 16:20:46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文/图)为有效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进一步发挥流行病学调查在疫情应急处置中的关键作用, 3月27日,永安市卫健局在市政府一楼大礼堂举办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培训班。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流调组成员,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局属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等医疗卫生骨干以及卫健局机关干部职工约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三明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石剑锋主讲,他从新冠肺炎疫情概况、流调溯源工作思路、流调溯源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永安市梳理调查工作流程,完善“三公一大”联动合作机制,并指导流调数据的分析研判以及报告撰写。同时卫健局副局长赖建华就福建省健康码赋码转码规则和重点人群管控要求等进行辅导,助力疫情高效精准防控。

通过此次培训,旨在储备市级流调应急队伍的后备力量,进一步提升快速准确的流调溯源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病例和密切接触人员,快速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染传播途径,共同守护健康平安永安。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多地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南安市健康驿站(首期)正式启用

省市及民营医疗机构踊跃支援福州鼓楼抗疫

30万份肝病初筛试剂发放福州六城区

奉献青春力量 莆田学院“男丁格尔”勇担抗疫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