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防疫香囊”助力一线人员抗疫
2022-03-29 15:36:02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 文/图)疫情防控未到放松时,连日来,宁德人民医院药学人员加班加点制作“防疫香囊”,并派发给一线抗疫人员,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药力量。


主管中药师巫巧鹤介绍,该香囊的配方包括苍术、川芎、白芷、艾叶、佩兰、藿香、薄荷等药材,可以起到辟邪防疫的功效,气味芳香好闻。

“要切实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巫巧鹤说,香囊首先是香,还可以健脾和胃、理气解郁、通窍醒神;更重要的是香囊中的药物成分会散发由呼吸道进入人体,可以兴奋神经系统,刺激鼻粘膜,使鼻黏膜上的分泌型免疫球蛋白抗体生成,这种抗体对多种细菌和病毒有较强的杀灭作用,对于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和普通感冒,缩短病程均有一定的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多地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南安市健康驿站(首期)正式启用

省市及民营医疗机构踊跃支援福州鼓楼抗疫

30万份肝病初筛试剂发放福州六城区

奉献青春力量 莆田学院“男丁格尔”勇担抗疫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