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封控区解控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2022-03-29 08:59:37 黄琼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3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琼芬 整理)近期,泉州部分首批封控区将陆续解封。封控区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解封?解封后居民有哪些注意事项?对此,泉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曾奕民进行了回答。

曾奕民说,按照福建省、泉州市应对新冠肺炎应急预案要求,封控区解封需要同时满足3个条件:一是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二是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三是解封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结果均为阴性。封控区解封由县(市、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组织专家组进行充分评估后,报上一级指挥部同意后解除封控。解除公告由县(市、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对外发布。

解封不等于解除防控措施,封控区解封后,居民要实行7天健康管理,每日进行体温自测和健康监测,不能出小区、村(居)等规定区域,不去公共场所、不去人员聚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提醒市民朋友要继续遵守常态化下各项防控要求,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多地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南安市健康驿站(首期)正式启用

省市及民营医疗机构踊跃支援福州鼓楼抗疫

30万份肝病初筛试剂发放福州六城区

奉献青春力量 莆田学院“男丁格尔”勇担抗疫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