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州多地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2022-03-28 10:01:42  林先昌 卢金福 陈楠 冯川叶 来源:  责任编辑:王超  

在秀峰小区内,居民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东南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卢金福 陈楠 冯川叶)“现在请5号楼的住户下来到小区进行核酸检测。”2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福州市晋安区象峰社区省直秀峰小区内,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利用广播喊话。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今天,福州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长乐等多地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请保持一米线距离,请戴好口罩。”在秀峰小区内,工作人员正在维护现场秩序,同时提前发放给居民预登记信息凭证。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区域分为体温检测区、信息采集区、标本采集区。一位王姓居民告诉记者,他从上午10点左右开始排队,只用了不到15分钟时间就做好了核酸检测,速度很快。

王庄街道社区志愿者后背贴着核酸筛查预扫码方便市民扫码登记信息。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记者注意到,为了更好、快速的做好核酸信息采集工作,许多社区还推出便民举措。在晋安区福晟国际采样点,志愿者前胸挂着、后背贴着核酸筛查预扫码方便市民扫码登记信息。晋安区新店镇井店村,村里还为村民准备了接驳车,方便村民。象园街道组织志愿者、医务人员上门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残疾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在鼓楼区,东街街道采用无人机高空喊话在辖区9个核酸采样点实时维持秩序,也通过语音提示高楼住户及时参加核酸检测。

晋安区交警协助一老人家做核酸检测后将其送回家。晋安区宣传部供图

上午9点30分左右,晋安交警大队民警在融侨悦城核酸采集点,疏导交通时发现一位老人家坐着轮椅行动不便,随后上前询问,发现其是哑巴,于是民警通过手机进行交流,得知其家住岳峰新城一区,今天过来是做核酸检测,民警联系了采集点并为其开了绿色通道,做了核酸检测并送老人家回家。

在秀峰小区内,居民排队有序进场核酸检测。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秀峰小区内,核酸检测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福州鼓楼区公正二路检测点,排队的人员较少,几乎即到即做。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茶园街道电建社区,有一抹最亮的“夕阳红”为“志愿红”添光加彩,老骥伏枥初心愈坚,退休老书记投身防疫一线奉献余热。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牛山体育公园检测点。东南网记者 王祥楠摄

福州晋安区绿城柳岸晓风商业广场核酸检测点。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象园街道组织志愿者、医务人员上门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残疾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更多》图片新闻

南安市健康驿站(首期)正式启用

省市及民营医疗机构踊跃支援福州鼓楼抗疫

30万份肝病初筛试剂发放福州六城区

奉献青春力量 莆田学院“男丁格尔”勇担抗疫责任

漳州集结300余人核酸采样队星夜驰援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