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全国推广三明医改经验视频会议召开
2022-03-24 09:37:47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举办 三明作经验发言

3月23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明考察医改一周年之际,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组织召开全国推广三明医改经验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力度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在国家卫健委主会场参会并讲话,发改委、财政部和人社部、医保局等国家部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讲话,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许树强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分会场。市委书记余红胜在三明分会场发言。市领导李春、杨兴忠、张元明参会。

余红胜向大会介绍了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推进三明医改再出发的有关情况。他说,过去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下,在国家卫健委、医保局等国家部委单位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直接领导推动下,三明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围绕如何进一步解决“群众健康怎么管护”“医务人员怎么激励”“医防怎么融合”“怎么看好病”“中医药事业怎么发展”“医务人才怎么培养”六大问题,实施全民健康管护体系完善工程、公立医疗机构薪酬制度完善工程、医防融合提升工程、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中医药健康促进工程、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工程等“六大工程”,进一步推进医改再出发,在持续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基础上,重点解决“看好病”“大健康”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

余红胜表示,三明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加快实施“六大工程”,着力探索更多首创性、突破性、系统性改革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过去一年来,三明推进医改再出发取得积极成效,被确定为全国首个深化医改经验推广基地,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发文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安门医院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行动方案》,推动医院收入持续优化、就医秩序更加合理、群众就医体验进一步改善,全市公立医院出院患者满意度居全省第二位,医院职工满意度居全省第一位,接待来明医改考察团251批次、2749人次。

(记者 曾凤清)

更多》图片新闻

30万份肝病初筛试剂发放福州六城区

奉献青春力量 莆田学院“男丁格尔”勇担抗疫责任

漳州集结300余人核酸采样队星夜驰援泉州

福建为100万职工免费提供眼健康管理服务

德化县从严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