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一线故事:她正奋战在核酸检测现场
2022-03-21 15:13:25 柯思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柯思婷 文/图)“召必应,应必战。”3月15日晚,漳浦县医院副主任检验师梁朝君接到支援泉州的通知后,立即整装奔赴抗疫“前线”,贡献漳浦力量。这是她第三次逆行奔赴抗疫一线。 


到达泉州丰泽区后,梁朝君被分配担任省立方舱的漳州分队领队,带领6名漳州队员迅速投入核酸检测工作。梁朝君每天都要在负压实验室奋战八九个小时,有时甚至16个小时,连一口水也没法喝,由于长时间穿戴防护服,手上胳膊上捂出了一层一层的湿疹,脸上硌出了深深痕迹,但她没有任何怨言,因为她知道争分夺秒地检测出结果能解除广大百姓的担忧,并能快速锁定新型冠状病毒区域和目标,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更多的宝贵时间。她舍小家顾大家,用瘦弱的双肩扛起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作为省立方舱的漳州分队领队,梁朝君不仅要进舱和队友们并肩作战,还要注意观察每位队员的具体情况,协调队友们之间的配合,进行前中后呼应,调动她们的积极性,团队在短时间内迅速达成默契,不断刷新日检测工作量。

梁朝君与队友们在狙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役中,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奋战,用行动书写无畏的人生,用勇敢书写必胜的誓言,她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多》图片新闻

30万份肝病初筛试剂发放福州六城区

奉献青春力量 莆田学院“男丁格尔”勇担抗疫责任

漳州集结300余人核酸采样队星夜驰援泉州

福建为100万职工免费提供眼健康管理服务

德化县从严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