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30万份肝病初筛试剂发放福州六城区
2022-03-21 09:26:12 陈丹 通讯员 春梅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乙肝、丙肝初筛试剂已进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全民参与、主动筛查、规范诊疗、治愈肝炎”。日前,福州已正式启动乙肝、丙肝、肝癌早筛项目。从18日起,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将总计30万份的乙、丙肝初筛试剂,陆续发放至六城区的65家卫生机构,发放工作计划24日完成。

18日上午,在鼓楼区鼓东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记者看到,1000份乙、丙肝初筛试剂已发放到位。工作人员接收试剂后,为前来咨询并自愿接受初筛的市民完成了检测。

记者看到,快速检测很简单,采集的是指尖血,只需要15秒至20秒。初筛检测结果仅需要15分钟就可出具。

据了解,福州已正式启动乙肝、丙肝、肝癌早筛项目,由福州市卫健委组织指导、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牵头,通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肝病早筛工作。福州18岁以上人群可到各社区卫生机构咨询登记,自愿参加免费筛查,做到“应筛尽筛”,实现“应治尽治”。(记 者 陈丹 通讯员 春梅 文/摄)

更多》图片新闻

奉献青春力量 莆田学院“男丁格尔”勇担抗疫责任

漳州集结300余人核酸采样队星夜驰援泉州

福建为100万职工免费提供眼健康管理服务

德化县从严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福建:养老床位安进门 机构服务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