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更强
2022-03-21 09:12:49 张静雯 通讯员 林文婧 唐嘉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更强

专家:接种疫苗戴口罩仍是有效预防方法

东南网3月2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林文婧 唐嘉历) 目前全球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发现了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奥密克戎已经成为全球流行的主要变异株。16日,福州肺科医院结核科主任医师陈晓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接种新冠疫苗、戴口罩、勤洗手等,仍是应对奥密克戎的有效方法。

从临床表现看,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虽强,但致病性较弱,多数患者的症状都比较轻。感染奥密克戎病毒的确诊患者,多数会在鼻咽部等上呼吸道出现一点症状,少数可能出现低烧,很少会引起肺部的病变。

“坚持佩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预防感染的有效方式之一。”陈晓红建议,市民在公共场所,尤其是在人员密集的室内、公共交通工具上,还是要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做到勤洗手、开窗通风、少聚集。

此外,及时接种、全程接种疫苗也十分重要。尤其是老年人,免疫力低、基础疾病多,一旦感染,容易发展成重症病例,甚至有生命危险,因此一般情况下,尽量鼓励老年人及时接种、全程接种新冠疫苗,这样能更有效构建免疫屏障。

更多》图片新闻

奉献青春力量 莆田学院“男丁格尔”勇担抗疫责任

漳州集结300余人核酸采样队星夜驰援泉州

福建为100万职工免费提供眼健康管理服务

德化县从严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福建:养老床位安进门 机构服务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