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奉献青春力量 莆田学院“男丁格尔”勇担抗疫责任
2022-03-18 15:46:59 张伊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莆田学院“男丁格尔”主动请缨加入到学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东南网莆田3月18日讯(通讯员 张伊喆 文/图)近期,多地出现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复杂。自3月12日封校,莆田学院三个校区也陆续对全校教职工、全体学生展开核酸采集检测工作。面对繁重的核酸检测任务,莆田学院“新时代的‘男’丁格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中的20名医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到学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完成全校两个校区累计19880份核酸采样。

据悉,此次助力核酸检测的医学生志愿者皆在去年驰援过莆田仙游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于核酸检测均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莆田学院“男丁格尔”主动请缨加入到学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莆田的三月天气回暖,20名“男丁格尔”穿上防护服,上下包裹严密,在连续五六个小时高强度的核酸采样工作之后,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但仍坚守核酸采样的工作岗位上,为了防控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选择作为一名医学生的时候,我就早已把救死扶伤的理念时刻铭记在心里。此次全校核酸采样活动的开展,我当然要力所能及去承担这份属于医学生的社会责任。”参与此次核酸采样任务的医学生志愿者温炜云说。


更多》图片新闻

漳州集结300余人核酸采样队星夜驰援泉州

福建为100万职工免费提供眼健康管理服务

德化县从严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福建:养老床位安进门 机构服务送到家

机器人手术,他有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