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中医院入选第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
2022-03-17 09:18:47  廖丽萍 通讯员 林文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3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林文坚)记者从厦门市商务局获悉,在近日商务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中,厦门市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榜上有名,成为我省首个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这也是继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和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后,厦门获评的第三个专业性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将为厦门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依托厦门市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厦门市中医院进一步深化与港澳台地区、东南亚国家、金砖国家在医疗服务、教育培训、科研合作、文化传播等方面的服务合作,并在积极拓展“互联网+中医药”服务模式上取得了显著成果。

厦门历来重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和包括中医药服务出口在内的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卫健委专门出台《关于支持厦门市中医院申报建设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的意见》,致力于推动中医药服务出口再上新台阶。数据显示,2021年,厦门服务贸易进出口额655.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38.3%,超过全国增速22.2个百分点。

更多》图片新闻

德化县从严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福建:养老床位安进门 机构服务送到家

机器人手术,他有一手

厦门同安:医护人员挽袖献血 学雷锋展志愿风采

厦门昨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市民可微信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