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黄如欣看望中国(福建)第17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预备队员
2022-03-11 15:31:53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3月7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如欣赴福建医科大学,看望正在参加出国前集中培训的第17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全体预备队员,认真听取医疗队前期培训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全体预备队员座谈交流。福建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晓春,党委常委、副校长佘菲菲参加座谈。

黄如欣书记充分肯定医疗队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队内氛围,要求全体队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援外医疗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和发扬援外医疗优良传统;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等各项规章制度;尽快转变角色,全面提升专业技能、沟通技巧、应急处置能力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能力水平。他要求委相关处室和单位要加强管理,增强对援外医疗队员的人文关怀,针对医疗队员提出的教学、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与福建医大有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根据队员不同的外语基础制定针对性的教学计划,同时要互帮互学,注重劳逸结合,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做好更加合理的培训工作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陈晓春书记表示福建医大历来重视援外医疗工作,先后派遣90余名优秀医务人员参加援外医疗队。他要求福建医大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第17批援博医疗队出国前培训的各项保障工作。

委办公室、外合处、省卫生健康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和福建医科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根据国家援外医疗工作部署和我省援外医疗队选派任务计划,第17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由省卫健委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和莆田、漳州、三明市卫健委负责组派,由46名队员组成。该批医疗队出国前培训于2022年1月10日正式开始,计划于2022年9月赴博茨瓦纳执行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对外合作处)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同安:医护人员挽袖献血 学雷锋展志愿风采

厦门昨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市民可微信预约

福建医科大学开建科研综合体

高校学生陆续错峰返校

省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启用 配备床位10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