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孕妇学校开展产前教育活动
2022-03-10 15:11:44 林爱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爱燕)3月8日上午,“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宁德人民医院孕妇学校组织准爸爸准妈妈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产前教育活动。

图片由林爱燕提供


产科医护人员以“孕产妇风险评估”为题,为孕妇及家属普及产科风险五色管理知识。医护人员介绍,妊娠风险用绿、黄、橙、红、紫五种颜色代表不同的风险等级,具有直观,提示性强的特点。绿色代表低风险:黄色一般风险;橙色代表较高风险;红色为高风险;紫色表示孕妇患有传染性疾病。

图片由林爱燕提供


活动现场,准爸爸戴上代表不同妊娠风险颜色的假发,和准妈妈、产科医护进行游戏互动,加深对五色管理的认识。

医护人员说,孕妇首次来院产检时,产科门诊医师会根据检查情况实施妊娠风险评估分级,按照孕前、孕期所面临的风险程度实行五色分级,在孕期保健手册上标识相应的颜色。并把妊娠风险分级为“橙”“红”和“紫”的孕产妇作为重点人群纳入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保证专人专案、全程管理、动态监管、按时随访,做到“发现一例、登记一例、报告一例、管理一例、救治一例”,全面确保母婴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昨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市民可微信预约

福建医科大学开建科研综合体

高校学生陆续错峰返校

省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启用 配备床位1000张

尚干林氏中医入选省级非遗项目 林家膏药当年救过不少革命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