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邵武市总医院举办新《医师法》培训
2022-03-10 15:06:13 黄美清 吴文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吴文琳)《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下称《医师法》)3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医师法》精神,规范医务人员的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提升医务人员法律意识,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3月9日,邵武市总医院举办新《医师法》培训,各临床科室医务人员及各分院分管医疗副院长、医疗组组长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福建利予行律师事务所彭胜利律师为大家进行授课,彭律师结合实际案例,对比新旧《医师法》的重点修改内容以及新增法律法规,从立法背景,条文解读,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新《医师法》进行解读,其中重点讲解了新《医师法》修订的“医师执业安全保障”、“规范医师执业行为”等亮点内容,强调了医疗安全、知情同意、医患沟通。倡导全体医师在日常的诊疗活动中规范自身执业行为、保障自身权益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师队伍法律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持续提高医疗质量、规范诊疗行为、推动医师队伍高质量发展实了坚实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昨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市民可微信预约

福建医科大学开建科研综合体

高校学生陆续错峰返校

省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启用 配备床位1000张

尚干林氏中医入选省级非遗项目 林家膏药当年救过不少革命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