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行业尖兵 > 正文
李淑莲:二十载守护妇幼健康 打造区级妇幼保健院标杆
2022-03-10 10:22:32 邹玒 通讯员 张谢池 朱春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李淑莲为幼儿园贫困家庭儿童送上“六一”节的书包、文具等慰问品。(湖里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东南网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张谢池 朱春雷)投身基层妇幼卫生事业二十载,将厦门市湖里区妇幼保健院从一千平的小楼,升级成为一万多平的二甲医院,在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淑莲忙碌的身影里,承载着湖里区妇女儿童事业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希冀。

近期,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100个单位“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称号,授予200名同志“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李淑莲荣获“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月28日,湖里区妇幼保健院的妇幼健康教育学校发布3月的公益课程。丰富的课程内容,细心的课程设置,让不少“准妈妈”倍感贴心。湖里妇幼健康教育学校的课程已常态化,李淑莲表示,这是守护湖里区妇女儿童的重要内容。

李淑莲带领湖里区妇幼保健院职工,积极倡导和落实政府公益职能,率先在全省范围内打造了一系列公益惠民的突出项目,成为全省区级妇幼保健院首创。近年来,湖里区妇幼保健院率先成立免费母婴护理师培训中心,实现“一个人培训,两代人健康,全家人幸福”,同时让一批“专业素质高,技术能力强”的高级月嫂在社会上脱颖而出,成为提高人口素质、保障母婴平安的健康守护者。

此外,湖里区妇幼保健院也在全市率先推出医院37度母爱关怀项目——“益母计划”,涵盖生命最初1000天服务。儿童早教中心、产科音乐镇痛导乐分娩、省级小儿推拿重点专科、全省首个儿童1+N身高管理项目等特色新项目也在稳步推进,而“免费婚检、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也成了先进典型在全省范围推广。

医院的职工都知道,李淑莲几乎以院为家,扎实开展妇幼保健工作。如今的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已经从一千平的小楼,升级成为一万多平的二甲医院,建基地、推特色、拓业务、谋发展。她将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建设为全国县区级妇幼保健院领头羊和佼佼者。但李淑莲依旧有“盖大楼”的梦想,想为孕产妇提供更优质,如家一般温暖舒适的就诊环境与就诊条件。“如果有机会盖二期,我希望实现每个产妇能一人一间。因为生完孩子每个人有不同的习惯,希望让老百姓能够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昨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市民可微信预约

福建医科大学开建科研综合体

高校学生陆续错峰返校

省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启用 配备床位1000张

尚干林氏中医入选省级非遗项目 林家膏药当年救过不少革命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