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快乐分娩 关爱盆底——为女神健康保驾护航
2022-03-08 17:25:27 吴爱苹 陈雪华/文 李枝端 童春艳/图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爱苹 陈雪华/文 李枝端 童春艳/图)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春风扑面,岁月巾帼显风流!在这春意盎然的三月里,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携麻醉科于3月7日下午举行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快乐分娩 关爱盆底——为女神健康保驾护航”主题活动。



“科学孕育,无痛分娩。”活动一开始,麻醉科主治医师王仁群为准妈妈、准爸爸们讲述了“何为分娩镇痛”“分娩镇痛的适应症、禁忌症”,同时纠正了“无痛分娩会导致产后腰痛”“无痛分娩会影响胎儿健康”等错误观点,普及分娩镇痛知识。准爸爸们还现场使用分娩疼痛体验仪,切身感受了分娩的疼痛,相信他们以后会更理解女性孕育生命的艰辛与不易,给孕产期的妻子更多的关爱。


“导乐分娩,让生娃更轻松。”为了提高孕妇对导乐分娩的认识,助产士吴爱苹向孕妈及家属们讲解了导乐分娩的好处、如何利用导乐分娩的措施轻松分娩,让孕妈们不再惧怕顺产过程。

“关爱女性盆底健康。”此次活动中,妇产科主治医师柳鸿针对“盆底肌在哪”“为什么要锻炼盆底肌”“怎样锻炼盆底肌”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授课,并现场组织女性同胞进行盆底肌锻炼体验,指导大家在家运动,用科学的运动呵护盆底健康。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竞答和抽奖活动,为现场的女性同胞及准爸爸们准备了精致的礼品,现场互动热烈,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昨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市民可微信预约

福建医科大学开建科研综合体

高校学生陆续错峰返校

省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启用 配备床位1000张

尚干林氏中医入选省级非遗项目 林家膏药当年救过不少革命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