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南安市开展“关爱困难妇女 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22-03-07 16:18:45 庄铭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铭)三八妇女节前夕,南安市开展“关爱困难妇女 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全市200名适龄困难妇女(30—64岁),开展血细胞分析、生化全套、腹部彩超、两癌筛查(乳腺彩超、宫颈癌筛查)等检查。

此次活动适龄困难妇女(30-64岁),是由民政等相关部门认定的农村低保、特困人员、低保边缘等易返贫致贫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人员。活动主办方将通过邮政快递免费向参与对象寄送体检卡,凭体检卡及本人身份证前往所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体检。体检将与“两癌”筛查项目同步进行。

女性健康关系到千家万户,近10年来,南安市每年都为一定名额的孕妇,开展免费的产前筛查,及时发现怀有某些先天异常儿的高危孕妇,进一步明确诊断,最大限度减少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人口出生素质。同时,不断提升妇幼公卫服务能力,提高受益人群覆盖范围,逐步扩大城乡均等化服务,2021年度,两癌筛查服务人数达1.4万多人,血清学筛查4000多人,地中海贫血检查2100对夫妇,为7500名备孕的城乡居民医保妇女提供免费叶酸,切实增强了全市适龄妇女身心健康保障。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昨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市民可微信预约

福建医科大学开建科研综合体

高校学生陆续错峰返校

省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启用 配备床位1000张

尚干林氏中医入选省级非遗项目 林家膏药当年救过不少革命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