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新罗区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驻点监督检查工作
2022-03-07 15:56:56 张燕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燕凤)为确保密接、次密接人员“应隔尽隔”,3月3日以来新罗区在原有常态化运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基础上,迅速启用多个备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以预防和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为防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出现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新罗区卫生健康监督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派出卫生监督员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24小时全程监督指导,全方位查找梳理隔离点管控漏洞,补齐短板。

图片由张燕凤提供


图片由张燕凤提供


卫生监督员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场地,查看监控视频等方式着重检查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三区两通道设置、人员信息登记及核酸采样、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终末消毒等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隔离酒店存在流程不合理、污染区内的工作人员和医疗废物转运人员个人防护不到位、实施监控不到位等问题,监督员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改正。

下一步,新罗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发挥卫生监督员驻点监督优势,持续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监督指导隔离医学观察点,督促问题整改,从而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昨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市民可微信预约

福建医科大学开建科研综合体

高校学生陆续错峰返校

省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启用 配备床位1000张

尚干林氏中医入选省级非遗项目 林家膏药当年救过不少革命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