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专家服务团下乡义诊
2022-03-07 15:37:47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宁德人民医院党委组织蕉城区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医务志愿者一行三十余人,与宁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蕉城区赤溪卫生院志愿者一道,到蕉城区赤溪镇黄田村联合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由李枝端提供


义诊专家团队阵容强大,活动内容丰富。宁德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医师黄振耀、张伦峰,感染科主任医师左起禧,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邹国平,儿科主任医师林蔡春,妇产科主任医师虞海燕,护理部主任护师颜银斌,健康体检科主任护师黄云平,以及来自骨科、眼耳鼻咽喉科、康复医学科、口腔科、超声科和药学、护理、医保等专业的专家和业务骨干,在黄田小学活动现场为村民诊治疾病,赠送对症治疗药品,详细解答村民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

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医务人员为村民筛查心脑血管疾病,展开脑卒中防治及老年人自救与他救等健康知识宣教。眼耳鼻咽喉科专家宣传普及爱耳健康知识。护理志愿者量血压、测血糖,宣传戴口罩、勤洗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医保管理专家为村民宣传城乡居民医保待遇等医改惠民政策。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药学专家与宁德人民医院药学同行一道,指导村民如何鉴别药品质量,以及服用药品的正确方法和保管的注意事项,宣传抗微生物药物的合理使用。赤溪卫生院志愿者为村民普及慢病防治与公共卫生等健康知识。志愿者团队各尽所能,各司其职,在融融春日为村民带来党和政府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由李枝端提供


图片由李枝端提供


义诊团队中,有许多是来自福建医科大学校友会志愿服务分会的医疗专家,他们说,医路初心共筑梦,志愿服务传爱心,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全省多地的福医校友开展了多场学雷锋义诊活动,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此次活动,共接受咨询义诊村民200多人,赠送药品5000余元,发放健康宣教资料400多份,受到黄田村群众的热烈欢迎。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昨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市民可微信预约

福建医科大学开建科研综合体

高校学生陆续错峰返校

省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启用 配备床位1000张

尚干林氏中医入选省级非遗项目 林家膏药当年救过不少革命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