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卫健委召开“移动医院”巡诊项目通气会
2022-02-28 15:32:50  来源:健康福建   责任编辑:王姗菲  

2月24日上午,福建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我省开展“移动医院”巡诊项目相关情况。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郭战平主持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承发扬苏区医疗卫生工作“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的有效模式,着力破解基层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烦心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卫健委将启动福建省“移动医院”巡诊项目,探索组建“行走的医生 移动的医院”,为基层群众就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健康服务。

通气会上,省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蔡石鹰介绍,“移动医院”是通过依托车载相关医疗设备可以随时变换地点进行医疗服务或疾病预防的一种医疗模式。结合我省基层群众的医疗服务需要精准定制“移动医院”,特别是针对边远地区群众看病或体检不方便等问题,根据当地群众的常见病多发病或符合区域发展的医疗健康需求,将选配慢病肿瘤移动早筛车、儿科移动医疗车、眼科移动医疗车、口腔移动医疗车等,组成移动的“慢病筛查医院”、“儿科医院”、“眼科医院”、“口腔医院”等,构成个性化不同能力的移动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新华网、人民网、健康报、福建日报、东南网、福建卫生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应邀参加通气会。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医科大学开建科研综合体

高校学生陆续错峰返校

省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启用 配备床位1000张

尚干林氏中医入选省级非遗项目 林家膏药当年救过不少革命志士

互联网医院遭遇“成长的烦恼”?福建破解有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