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宝宝出生后如何办理医保?
2022-02-23 15:28:07  张静雯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宝宝出生后,如何为宝宝添一份保障?省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以福州为例,介绍了新生儿办理医保的流程。

据介绍,新生儿的父母应及时携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地社区(建制村)、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也可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网址:http://zwfw.fujian.gov.cn/),选择特色专栏“福州市智能审批”,按指引提交申请,系统将自动核验数据,智能审批、秒批办结。在完成参保登记后,要及时按税务渠道办理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提醒大家,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从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医疗保险待遇。新生儿出生90天后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从参保缴费次日起享受当年医疗保险待遇。

住院分娩期间,用于治疗新生儿疾病的医疗费用,生育保险基金不予支付。凡独立结算的新生儿医疗费用,新生儿出生90天内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可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没有独立结算的,城乡居民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整理)

更多》图片新闻

省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启用 配备床位1000张

尚干林氏中医入选省级非遗项目 林家膏药当年救过不少革命志士

互联网医院遭遇“成长的烦恼”?福建破解有招

福安市医院公共卫生综合大楼项目主体工程封顶

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帮助终末期患者平安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