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个人账户里的钱用完了会影响医保报销吗?
2022-02-18 10:16:44  张静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东南网2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整理)职工医保基金由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构成。统筹基金主要用于一定比例支付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通俗说就是医保报销的费用。

个人账户主要用于支付参保人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需要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

个人账户里的钱是否用完对统筹基金没有影响,所以对医保报销也没有影响,参保人员在定点医药机构产生的医疗费用,医保按规定报销。

如果个人账户里的钱用完了,需要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可使用现金或家庭共济账户资金支付。

怎么创建家庭共济账户?福建省职工医保参保状态正常的参保人可以通过闽政通APP、“福建医疗保障”小程序或医保经办窗口申请设立家庭共济账户,将职工医保个人账户里超过2000元的部分划入共济账户,参保人及其父母、配偶、子女等直系亲属都可以使用。

同时,可去定点零售药店或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保卡密码设定和修改业务、启用刷卡购药密码验证功能,防止因社保卡丢失导致医保个人账户被不法分子“盗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更多》图片新闻

福安市医院公共卫生综合大楼项目主体工程封顶

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帮助终末期患者平安过年

黄如欣在2022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上介绍福建省深化医改经验

中塞医生联手重塑患儿食道

谢雪榕入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12月月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