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宁镇青柠志愿者护航疫苗接种
2022-02-14 10:29:59 王玮琨 占婷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王姗菲  

“阿婆,打完疫苗要观察半小时才可以回家哦。”2月9日,石狮市永宁第三社区居委会一楼新冠疫苗接种点,永宁镇团委青柠志愿者杨永时和卢静媚娴熟地做好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填写知情同意书等工作。开工第一周,青柠志愿者便积极行动,开展护航疫苗接种等志愿活动。

“杨永时在街上卖早点,每次卖完就赶过来接种点当志愿者。”永宁镇团委负责人说,像杨永时这样的青柠志愿者还有400多名,他们有的是返乡大学生,有的是普通工人,也有机关工作人员等,不同职业的永宁青年因“青柠志愿者团队”汇集在一起,服务群众,以行动支持家乡发展。每次疫苗接种点或其他公益活动需要招募志愿者,都有许多青柠志愿者自发报名。

“以‘青柠’命名镇团委志愿者团队,代表着青年永宁、青春永宁、青志永宁。”永宁镇团委负责人说,“青柠”又指像青柠檬那样酸酸甜甜,象征着青年时期的活力与青涩。2022年,永宁镇打算依托26支青年突击队每月一场青柠志愿服务活动,打响青柠志愿者品牌。(王玮琨 占婷)

更多》图片新闻

福安市医院公共卫生综合大楼项目主体工程封顶

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帮助终末期患者平安过年

黄如欣在2022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上介绍福建省深化医改经验

中塞医生联手重塑患儿食道

谢雪榕入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12月月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