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夯实疫情防控基底 稽查当尖兵
2022-02-11 16:32:18 陈荔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荔针对市卫健局组织的2022年元旦、春节疫情防控督查中个别乡镇卫生院督导信息上报异常情况,监督所稽查科闻警而动,组织专人赴安砂中心卫生院开展专项稽查,在现场稽查人员认真了解近段时间来该院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村所巡查指导、传染病报告、院感管控、自查自纠、知识宣传等情况,约谈公共卫生科室相关人员,询问疫情防控督导信息迟报原因,告知其可能存在的问题及降低、控制风险的措施,强化了预警、警示教育作用,促进了该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落实。

一贯以来我所注重发挥稽查作用,督促各项卫生监督工作落实、落细。一是常态化开展内部稽查。不定期组织制度执行、劳动纪律、卷宗质量、系统申报等督查;二是认真开展外部稽查。充分了解各组日常监督工作进度及质量,进行满意度调查;三是组织交叉稽查。及时掌握各专业监管现状,发现违法违规线索。提升卫生监督执法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更多》图片新闻

福安市医院公共卫生综合大楼项目主体工程封顶

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帮助终末期患者平安过年

黄如欣在2022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上介绍福建省深化医改经验

中塞医生联手重塑患儿食道

谢雪榕入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12月月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