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喜气洋洋,虎宝宝“初一”来报到
2022-02-08 11:26:15  郑艺姝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艺姝)“恭喜恭喜,虎宝宝是名小男子汉,可爱又健康。”2022年2月1日中午13时05分,伴随着响亮的啼哭声,福建省南平市第二医院迎来了首位出生的虎娃,顺产,体重3030克。

“大年初一吉祥如意,儿子的小名就叫‘初一’吧。”在一旁陪产的宝爸杨先生兴奋地表示,他们夫妻俩都是90后,一胎是个女儿。今天很开心,二胎出生正好凑成一个“好”字。“来,妈妈亲一亲。”躺在产床上的宝妈徐女士贴着“初一”的小脸蛋,送上一个甜甜的吻。

为“初一”擦干全身、穿衣裤、接种乙肝疫苗等常规操作后,助产士杨玲为宝宝戴上科室早已准备好的虎头帽,还送上了寓意“虎年吉祥”的玩偶。不一会儿,杨先生7岁的大女儿让奶奶打来视频电话。看到萌萌的“初一”,视频连线的那头,是两张乐呵呵的笑脸。

“早接触、早吸吮有利于促进初乳分泌。”把“初一”宝宝包裹好后,助产士杨玲将他抱到徐女士怀里,并在床头进行母乳喂养相关注意事项宣教。充分观察和休息后,徐女士从产房转到病房。产科值班护士杨慧和陈玲一起来到病房里,为她全家送上吉祥贴纸等新春祝福。

据悉,2月1日清晨5时05分,徐女士在家人陪同下办理入院手续。10时10分,行椎管内麻醉镇痛(无痛分娩)。12时10分,进入产房待产。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进行导乐分娩,不到一个小时,徐女士顺产生下“初一”。

“可以给宝妈准备一点线面,过一会儿就能吃了。”助产士龚静芬叮嘱宝爸杨先生。而此时,她和杨玲都还没赶得及吃午饭,又开始忙碌着迎接下一位虎宝宝的到来。医护人员说,万家团圆之时,坚守岗位全力守护群众健康是职责所在。看着宝宝们顺利出生,母婴平安就是他们新年最大的愿望。

更多》图片新闻

黄如欣在2022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上介绍福建省深化医改经验

中塞医生联手重塑患儿食道

谢雪榕入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12月月度人物

卫健系统慰问麻风病休养员

福建发布妇女儿童发展“新两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