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龙岩市东城街道东风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2-01-26 17:17:21 陈美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美芹)为常态化开展寒暑假期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近日,龙岩市东城街道东风社区计生协会联合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采取专题授课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详细解读相关政策法规,将“双减政策”与“家庭责任”相结合,系统阐释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实施家庭教育所承担的主体责任,深入剖析实施家庭教育应关注的侧重点及具体方式方法,并以“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为切入点,讲述新时代好家风、好家教的深刻内涵,用生动的语言和事例,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同时巾帼志愿者还入户为家长和孩子们发放普法年画、禁毒反诈、安全教育、垃圾分类等宣传画册和宣传品。

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内容,使家长们深刻了解到作为一个未成年人的监护人以及其他家庭成员应当注重家庭建设,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树立和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共同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更多》图片新闻

谢雪榕入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12月月度人物

卫健系统慰问麻风病休养员

福建发布妇女儿童发展“新两纲”

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打造省卫健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福州台江:便民健康服务送基层 打造“家门口”的中医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