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漳州开出首张医保“双通道”电子流转处方
2022-01-20 15:00:18 李妙珠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李妙珠) 记者从漳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漳州市医院开出全市首张“双通道”电子流转处方。患者凭流转处方成功在“双通道”定点药店购药,并享受医保统筹基金报销待遇。

“双通道”是指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国家医保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

目前,漳州市已有漳州市医院、漳州市中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漳州鹭燕大药房有限公司芗城胜利西路物资大厦药店等6家医药机构纳入“双通道”管理。符合漳州市“双通道”用药政策的参保患者可在上述医院就诊开具“双通道”药品流转处方,处方审核通过后上传至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处方流转中心,即可选择有药品库存的“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进行购药与医保结算,同时享受和医院相同的医保报销政策。

更多》图片新闻

卫健系统慰问麻风病休养员

福建发布妇女儿童发展“新两纲”

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打造省卫健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福州台江:便民健康服务送基层 打造“家门口”的中医馆

送医上门 关爱“高山孩子”眼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