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卫健系统慰问麻风病休养员
2022-01-20 10:07:29 陈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麻风病休养员领到慰问品。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林豪圣/文 记者 池远/摄)18日,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市卫健委、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相关领导走进市皮肤病防治院麻风病住院部,对生活在此的12名麻风病愈后残疾休养员进行节前慰问。

当天上午,住院部里,麻风病休养员齐聚。省疾控中心带来了慰问金,医院准备了年货。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休养员们都很开心。他们告诉记者,逢年过节,都能收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觉自己始终没有被遗忘,很温暖。

据介绍,该住院部所在位置自古就是麻风患者收容之地,500年前曾是麻风村。近年来,在医院和麻风防治工作者努力下,住院部的软硬件持续得到改善。

1月最后一个星期日(1月30日)是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5届“中国麻风节”。今年麻风病日的主题是“关爱麻风患者、共创美好生活”。

福州市曾经是一个麻风病高流行的地区,新中国成立后,经过数代麻风防治工作者不懈努力,2000年以来,福州市麻风病已进入低流行状态。尽管如此,多年来,市皮肤病防治院仍坚持不懈地做好防麻风工作,2021年继续开展相关宣传、培训、调查、麻风病例的治疗与管理、麻风病畸残的预防与康复、疫情监测等一系列工作。

市皮肤病防治院防治科科长邓劲松介绍,目前麻风病还没有有效的预防手段,每年福州市仍有散在性新病例发现,说明社会上仍然还有麻风传染源的存在,因此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此外,麻风歧视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这一切还需要全社会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发布妇女儿童发展“新两纲”

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打造省卫健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福州台江:便民健康服务送基层 打造“家门口”的中医馆

送医上门 关爱“高山孩子”眼健康

福建省卫健系统连续11年热血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