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清县卫健系统开展“温暖在榕城 志愿关爱行”宣传义诊活动
2022-01-19 17:05:29  来源:闽清县卫健局  责任编辑:王姗菲  

1月5日上午,闽清县卫健局、县计生协会、县疾控中心、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洋桃居委会共计10余人在洋桃居委会开展主题“温暖在榕城志愿关爱行”的宣传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健康生活的科学认识水平,强化居民对疾病的防治意识,有效地控制高血压、糖尿病、传染病等的发病率,促进居民身体健康。卫健局、计生协会和疾控中心的志愿者们引导公众了解和掌握卫生健康知识,增强防控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名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慢病防治以及健康保健等问题。

活动上,志愿者们还积极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母婴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了居民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增强了居民对维护自身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尊重和保护妇女、青少年、母婴的意识,为促进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共200余份,法律法规宣传册100余份,健康宣传品50余个,测量血压50人次,接受群众咨询50人次。本次宣传活动让群众对保持正确的生活方式对身体健康有利有了进一步了解,为群众营造健康生活奠定了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发布妇女儿童发展“新两纲”

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打造省卫健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福州台江:便民健康服务送基层 打造“家门口”的中医馆

送医上门 关爱“高山孩子”眼健康

福建省卫健系统连续11年热血送暖